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盼3月底前恢復鐵路載客服務

  • 時間:2023-03-08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希臘盼3月底前恢復鐵路載客服務
希臘交通部長傑拉佩特里提斯(George Gerapetritis)8日表示,希臘可能在3月底前恢復鐵路載客運輸,前提是確保「絕對的」安全。(圖:推特@dgatopoulos)

路透社報導,希臘交通部長傑拉佩特里提斯(George Gerapetritis)今天(8日)表示,希臘可能在3月底前恢復鐵路載客運輸,前提是確保「絕對的」安全。希臘的鐵路網在一場嚴重的火車事故後中斷。

自2月28日火車對撞事故造成57人喪生以來,連接雅典跟北部城市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的載客及貨運服務路線受到影響,這是2,500公里長的鐵路網絡中最忙碌的路線。

傑拉佩特里提斯(George Gerapetritis)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我們沒有確保最大程度的安全,任何火車都不會再次行駛」,他並為希臘有記錄以來最致命的火車事故道歉。

鐵路工人因這起事故自2日開始進行持續性的罷工,導致鐵路網絡中斷。他們指責長年以來的忽視、投資不足跟人力不足,導致體路基礎設施運轉不靈及安全系統不足。

鐵路工會跟產業消息來源指出,控制火車交通並引導駕駛的一項遠程監視跟信號系統,多年來一直沒能正常運作。

希臘政府將事故歸咎於人為疏失,但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接受了部分的批評,並表示如果這類系統適當運作,意外是可以避免的。

前交通部長卡拉曼里斯(Kostas Karamanlis)3月1日因該事故辭職下台,傑拉佩特里提斯接任成為新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