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將於5月21日舉行全國大選

  • 時間:2023-03-28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希臘將於5月21日舉行全國大選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28日宣布,將於5月21日舉行國會大選。(擷取自Kyriakos Mitsotakis臉書)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28日)宣布,將於5月21日舉行國會大選。米佐塔基斯所領導的保守派政府,4年任期將於7月截止。

米佐塔基斯在電視轉播的一場內閣會議上說:「國家及公民需要清晰的視野…全國選舉將在政府4年任期結束時舉行,正如我從一開始就已說過的那樣。」

雖然民調顯示米佐塔基斯領導的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領先主要反對黨、激進的左派聯盟(Syriza),但是在2月28日發生希臘史上最嚴重的火車意外,造成57人死亡,並引發民眾憤怒後,雙方的差距已經縮小,目前新民主黨僅些微領先左派聯盟約4個百分點。

5月21日的全國選舉將以新實施的比例代表制進行投票,但是分析指出,比例代表制將使得政黨難以獲得明顯多數,因此米佐塔基斯說,如果有需要,「最遲將在7月初」舉行第二輪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