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兵役延長「大學3+1」 潘文忠:配套6月底前公布

  • 時間:2023-03-08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兵役延長「大學3+1」 潘文忠:配套6月底前公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8日)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並備詢。(陳念宜 攝)

為了配合兵役延長,國防部在去年底曾拋出「大學3+1」方案,也就是讓義務役能夠三年內先完成大學學業、隨後一年時間服兵役。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8日)對此表示,教育部正在持續聽取各方意見,並研擬配套措施,預計6月底前公布相關規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8日)列席立法院教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前受訪表示,去年底為了因應兵役延長,政府提出3年唸書、1年當兵「大學3+1」方案後,教育部持續聽取各方意見。

潘文忠透露,教育部目前正在研擬配套措施,預計6月底前公布細節,他說:『(原音)當然,特別要考慮到各科系之間其實有差異性,所以相關的配套,我們比較審慎、深入地聽取各大學、學生團體的意見,這部分我們整理之後,預計會在6月底前公布配套措施。』

至於全動法修法將16歲以上學生動員造冊,潘文忠重申,為了防災避難,「依據現行的民防法,原本就有學校防護團編組,這已行之二十多年」,並沒有所謂「偷跑」的問題,這回只是為了配合國防部進行資料數位化,但外界有疑義,所以,教育部已經發文到各級學校暫停相關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