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大任務 徐佳青:僑生來台與推廣華語

  • 時間:2023-03-08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兩大任務 徐佳青:僑生來台與推廣華語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僑委會兩大任務是將大量年輕僑生帶來台灣受教,及在海外積極推廣正體字華語教學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接掌僑委會後的工作重點,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8日)在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時表示,除要持續擴大中華民國台灣在海外的能量,還會致力推動兩項重大任務,首先是要將大量年輕僑民帶來台灣接受教育並留在台灣發展,第二則是要在海外積極推廣華語,而且是正體字的華語教學。

關於未來僑務工作方向,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在專訪中表示,美國與加拿大的台僑人數110萬,在全球205萬台僑中占比55%,因此北美僑務工作是重中之重,而根據她過去3年來的親身經歷,在美國的僑胞不分藍綠,每個人都清楚說自己來自台灣,「甚至過去會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現在後面那句都不講了,就講我是台灣人」。

徐佳青指出,僑委會是個較有彈性的組織,能跨越官方與民間鴻溝,「就是要擴大中華民國台灣的能量」,僑委會不僅不是邊緣部會,還有許多任務要努力完成,她說:『(原音)我們有兩個重要任務,第一個我們現在要把大量年輕僑生帶回來台灣受好教育,留在台灣發展,第二個重大任務,我們要到海外推廣華語,是正體字的華語教學,所以現在美國跟歐洲我們已經設了60幾個華語文中心。』

美國聯邦眾院議長麥卡錫訪台或在加州與蔡總統會晤一事近來成為焦點,徐佳青表示,麥卡錫沒說不來台灣,她認為「在過程中不要有太大的框架,我們一定現在設限是什麼」。

徐佳青特別穿著一身紅色衣服受訪,她表示是為響應每年3月第二個週五的「Go Red for Women」(為女著紅日)行動,這項國際性活動是要提醒各界關注女性心血管健康議題,今年的主題是貧血,希望女性更重視自身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