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驚奇之旅結束 「餅總」:台灣投手能力需再提升

  • 時間:2023-03-12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驚奇之旅結束 「餅總」:台灣投手能力需再提升
中華隊今天(12日)以1比7輸給古巴,結束本屆經典賽預賽賽程,賽後總教練林岳平(左)率球員到場內向觀眾鞠躬致意。(圖:中央社)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預賽繳出2勝2負成績,沒能取得晉級門票前進東京,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表示,台灣有必要檢討如何提升整體投手能力,培養更多具備主宰國際賽事實力的投手。

中華隊12日以1比7輸給古巴,也結束本屆經典賽預賽賽程,在比較對戰勝負後,確定遭到淘汰。

賽後總教練林岳平提到,經過三場賽事,加上11日晚上打完荷蘭,12日中午又面對古巴,不少球員的身體確實都出了狀況,多少產生疲勞,對古巴一役是一場煎熬的球賽,加上古巴的投手確實投得相當優異,投出許多變化球,導致中華隊的打擊揮空率與三振率都提高,阻斷了攻擊端的攻勢。

林岳平也解釋,他們有觀察到古巴先發投手雷瓦(Elian Leyva)投球動作上很多摸褲子、摸皮帶的動作,褲子上也呈現黑色的雜質,也觀察投手前兩局的變化球投得特別犀利,所以特別請主審確認投手是否有使用外來物質。不過經主審確認後認為投手沒有違規,但隨後雷瓦則因為手指有些不舒服,因傷退場。

總結這次經典賽,林岳平有感而發的說,台灣有好的投手,但不是每個人都具備主宰國際賽事的實力,台灣接下來必須思考,如何整體提升投手的能力面對國際賽事。林岳平:『(原音)這四場比賽下來,我們要深刻去在投手這個環節,國內的投手環節如何再提升,有好的投手,但整群或是一個團隊的投手還沒有那麼強大,可能在我們職業或基層當中,投手要再進一步一點。』

林岳平也提到,這次經典賽賽前,外界原本憂心中華隊的打擊火力,但事實證明他們表現非常好,他也認為張育成在經典賽精彩的表現,證明了他確實是台灣目前現階段最好的打者。林岳平:『(原音)確實啦,應該是說,目前台灣最好的打者,也證明他可以在大聯盟的有一席之地,所以經過這次⋯雖然一開始有點小風波,但他全心全力為了國家,為了球隊,把他所能貢獻出來,感謝他這一段帶領中華隊有這樣的成績。』

林岳平強調,中華隊沒有晉級當然會遺憾,但從組訓到現在一個月 ,他很珍惜這一個月來大家相處的時間,一起為球賽做準備 ,想辦法打出好的比賽,他相信從中華隊這四場比賽看來,大家應該可以看到選手們的拼勁,可惜最終沒能晉級,未來台灣隊、中華隊還是會繼續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