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育成回歸大聯盟 第一球敲安打貢獻2分打點

  • 時間:2023-07-08 1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張育成回歸大聯盟 第一球敲安打貢獻2分打點
台灣好手張育成4月24日手腕骨折,歷經開刀養傷、小聯盟比賽,7日正式回到大聯盟賽場。(圖:張育成臉書)

台灣好手張育成歷經2個多月受傷缺陣,7日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首次上場在滿壘局面,第1球就揮棒建功,敲出2分打點一壘安打。

波士頓紅襪7日在主場7比3擊敗奧克蘭運動家。張育成擔任先發游擊手、第9棒。

電視轉播的賽前節目,張育成是焦點人物之一。他4月24日手腕骨折,歷經開刀養傷、小聯盟比賽,7日正式回到大聯盟賽場。他開刀之前打擊火燙,同時是游擊防區的重要支柱。

電視主播轉述,張育成賽前表示:「今天要給球隊百分之百張育成(100% Yu Chang)。」2局下張育成首次打擊,就有表現機會。當時0比0,1人出局,紅襪攻占滿壘。

張育成面對投手麥迪納(Luis Medina),第1球就出棒,敲出中間方向的一壘滾地安打,一口氣送回壘上兩名隊友,助紅襪2比0領先。

這支安打雖然打到地上,但擊球速度全場數一數二,時速103.4英里(約166公里)。

打擊之外,張育成守備能力受到球隊重視。他缺陣的兩個多月,紅襪游擊失去重心,77場比賽出現19次失誤。

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在電視台的賽前訪問談張育成:「他是一名很好的守備員,季初在游擊的守備令人驚艷,打擊上他還在尋找節奏,他很有力量,一直在精進技術和策略,我們很高興他回來,讓我們增加調度的深度。」張育成復出第一次亮相就建功,紅襪在這局靠著5支安打、1次四壞保送,攻下5分奠定勝利基礎。終場以7比3擊敗來訪的奧克蘭運動家,取得3連戰的首戰勝利。

張育成本場4次打擊,1支安打、2分打點,其餘3次打擊都遭三振。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