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上兵恐淪統戰工具 國安局防中共見縫插針

  • 時間:2023-03-15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金門上兵恐淪統戰工具 國安局防中共見縫插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國安局等單位,針對金門失聯上兵案進行專案報告。圖左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為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15日)邀請國防部、國安局等單位,針對金門失聯上兵案進行專案報告。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表示,由於人在中國大陸手上,不能排除陳姓上兵淪為中共統戰工具進行認知作戰的可能性,將慎防中共故意見縫插針,並加強網路蒐報。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15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他在金門上兵失聯案專案報告中特別提到,陳姓上兵由於人在中共手中,不能排除淪為統戰工具的可能,因此陳姓上兵失聯的動機不該妄加揣測,以防變成中共操弄認知作戰的手段。

陳進廣接著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進一步問到,中共會不會刻意以官方說詞代表陳姓上兵的言論?陳進廣則回答,絕對不排除中共可能二次加工或見縫插針,因此相關單位都已加強偵訊蒐報,尤其是網路部分。他說:『(原音)委員所講的、所關心的絕對不排除,因為在認知作戰跟偵訊……(立委:因為他不是個一般老百姓,他是一個軍人。)沒錯,他(中共)絕對可能用二次加工或是見縫插針的方式。(立委:那我們怎麼辦咧?)基本上我們已經請相關單位加強有關偵訊的蒐報,尤其在網路這部分的製造,包括內容農場的部分,我們正在加強蒐報。』

除了江啟臣之外,包括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都關切,金門上兵失聯案是否對軍紀有負面影響?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坦承,這起案件的確在離島軍紀及管理方面帶來很大震撼,但都會當成教案通盤檢討改善。邱國正會前受訪時也強調,軍紀就像治安一樣,不分本島、離島都已要求幹部在內部管理與營務營規的基本職責必須做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