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2台爭奪戰 華視市占逾7成 台視仍在叩關

  • 時間:2023-03-15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52台爭奪戰 華視市占逾7成 台視仍在叩關
NCC發言人翁柏宗說明52台替補案。(資料照/吳琍君 攝)

中天新聞下架52台之後的黃金頻道爭奪戰,華視市占率已逾7成3,但是台視從去年4月中下旬開始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遞件申請,迄今即將屆滿一年,終於在今天(15日)首度排入NCC委員會實質審查,不料結果仍是「續行審議」,有待台視補充書面資料後,最遲4月中下旬拍板。

NCC委員會15日首度審理洄瀾及北都數位等9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台視新聞台」上架52頻道案,包括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及台視總經理周法勛都率隊出席,不過最後仍裁定「續行審議」。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針對NCC委員關切洄瀾及北都選擇以台視替補52台的考量,練台生指出這是商業機制,並提出MOD最近的收視率數據來分析;至於台視上架的條件,現階段則是授權費及上架費全免。

此外,針對台視主頻及台視新聞台、財經台,還有非凡新聞台之間的頻道區隔及合作分工方式,包括未來台視52台在科普新聞、國際新聞以及新聞專題的製播比例、時數及經費,翁柏宗也指出,相關細部資料有待台視回去整理後,以書面具體回覆,目前台視僅簡單說明未來若能上架52台,將會逐年增補新聞人力及製播經費。翁柏宗說:『(原音)台視現在總人力是663人,那新聞台的人力是363人、財經台的專屬人力是25人,還有其他工程部人力的資源。假使這9家有線電視系統上架以後,它後續會逐年增加人員,第3年增補到420人以上;那隨著人力的增補,整個製播經費都會逐年再增加,第一年是(新台幣)3千萬,接下來是5千萬,然後7千萬。』

由於頻道異動申請案審議時間最長不能超過360天,因此台視是否能順利叩關52台,最晚4月中下旬即可分曉。NCC也說明,未來此案若能順利通過,屆時台視在52台的收視戶將達33.3萬戶,市占率則是7.18%;遠不及目前已攻佔46家系統業者、收視戶達340萬戶、市占率則高居73.36%的「華視新聞資訊台」;另外還有9家系統台,包括大豐及台灣寬頻通訊等,在之前的申請案遭到NCC否決後,目前的52台仍是空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