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部長宣示半導體起步 與台積電三星英特爾接洽

  • 時間:2023-03-18 08: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部長宣示半導體起步 與台積電三星英特爾接洽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國務部長強德拉謝克(Rajeev Chandrasekhar)。(Twitter/@Rajeev_GoI)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國務部長強德拉謝克表示,2023年是印度半導體業起步的一年,已經與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接洽,並表示約有50到55家新創公司將投入IC設計。

「印度商業線報」(The Hindu Business Line)報導,強德拉謝克(Rajeev Chandrasekhar)17日晚在推特音訊空間(Twitter Space)表示,無論是諸如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或三星電子、英特爾,印度政府當然有跟他們接觸,而且他們最終也將會前進印度。

他與數個新創企業互動時說:「我認為台積電、英特爾或三星來不來,我現在無法預測,但我們當然有跟他們接觸。他們當然也都從地緣政治、市場和消費觀點上去了解舉世最具潛力市場之一的印度走向。」

強德拉謝克說,所有這些公司都了解這一切,將在正確時間和正確地點做出一些決定。

他說:「我只想告訴你們,不管這3家是否註冊投資印度、是否會在短期內,印度半導體的旅程將從2023年開始。一座晶圓廠將會(很快)動土,我們將在印度打造封裝單位,到2023會計年度結束時,我認為印度將有超過50到55家新創公司投入裝置設計。」

強德拉謝克表示:「許多(設計中心)將從2023到2024年開始。我認為印度作為一個半導體國家,不管是論述、能力、水準...都已經起步。現在,無論這些大咖是否會在2023到2024年,或是2025年加入旅程,我非常有信心他們最終將會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