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意外訪烏 將和澤倫斯基會談

  • 時間:2023-03-21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岸田文雄意外訪烏 將和澤倫斯基會談
日媒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結束印度訪問後,正前往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資料照片。(圖:岸田文雄臉書)

法新社報導,日本外務省發表聲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1日)將於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

聲明說,岸田文雄將直接向澤倫斯基表達,對烏克蘭人民在他領導下挺身捍衛家園的勇氣與毅力的尊重,以及日本和七大工業國家(G7)對烏克蘭的團結與堅定的支持。

身為今年G7高峰會的東道主,面臨出訪烏克蘭壓力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前往烏克蘭展開一項意外訪問。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包括共同社(Kyodo)在內的其他媒體,引述一位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岸田文雄在結束印度之行後,將在今天抵達烏克蘭。

NHK表示,他們的記者在波蘭東南部的普瑟米斯(Przemysl),拍攝到一輛載有岸田文雄的汽車。外國領袖經常從普瑟米斯搭乘火車到烏克蘭。

車隊進入普瑟米斯車站,並停靠在開往烏克蘭的國際列車月台前,岸田文雄從車隊的第一輛車下車,並登上這節列車的最後車廂。

報導中說,這輛列車已在凌晨1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30分)離去。

在美國總統拜登2月意外訪問烏克蘭、並和澤倫斯基見面後,岸田文雄成為唯一尚未訪問的烏克蘭的G7領袖。

岸田文雄先前再三表示,訪問烏克蘭的行程「正在考慮中」。政府消息人士則告訴當地媒體,出訪烏克蘭有安全考量與後勤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