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獲徵詢擔任大法官? 朱富美:把現職工作做好

  • 時間:2023-03-23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接獲徵詢擔任大法官? 朱富美:把現職工作做好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3日)邀請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質詢。(趙婉淳攝)

蔡英文總統將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過去曾獲法務部推薦擔任大法官但失之交臂的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被點名是大法官提名熱門人選。朱富美今天(23日)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她會把現職工作好好做好,至於其他事情無法評論。

現任司法院大法官15人,其中4人今年9月底將任期屆滿,蔡英文總統日前核定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將在29日截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3日邀請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詢,過去曾獲法務部推薦擔任大法官,但失之交臂的朱富美,這次也被點名是大法官提名的熱門人選之一。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王鴻薇質詢時,都關切朱富美是否有接獲徵詢,朱富美回應說,她現在是監察院秘書長,會把現職工作好好做好,謝謝立法院支持,至於其他事情,她無法評論。

曾銘宗不斷追問朱富美是否接獲徵詢,甚至詢問「要不要國民黨團幫忙推薦」,朱富美仍未鬆口,強調會把現職工作做好,並三度回應「謝謝委員」。朱富美:『(原音)我今天來到大院備詢,我會盡我所知,把委員關心跟本院職權有關係的事情好好回答,把本職好好做好(曾銘宗:有無意願?)謝謝委員(曾銘宗:她有意願,紀錄做起來)我說謝謝委員(曾銘宗:妳沒有否認)我說謝謝委員。』

隨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表示,假使朱富美有望獲得大法官提名,獻上百分百祝福,希望朱富美能把這段時間的經驗,若有機會在大法官場域發揮,替國家做結構性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