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受共和黨金主旅遊招待 美大法官辯稱個人招待

  • 時間:2023-04-08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接受共和黨金主旅遊招待 美大法官辯稱個人招待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圖:取自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7日針對指控他多年來接受共和黨富商豪華旅遊招待的說法,為自己辯護,他說這是一種「個人招待」,不需要登記申報。

根據美國媒體ProPublica報導,堅定保守派的湯瑪斯是富商克洛(Harlan Crow)賓客,他曾在紐西蘭乘坐遊艇、搭乘私人飛機飛往全球各地,並定期入住克洛在美國的房產。

這篇報導計算,74歲的湯馬斯曾進行了一趟要價50萬美元的印尼之旅。湯瑪斯是目前最高法院任期最久的大法官。

在一份聲明中,湯瑪斯說有法官同事先前「曾解釋過這類來自親密私人好友的個人招待不用申報,而這些友人沒有法院正在審理的案件。」

湯瑪斯補充說,相關指引目前正在修改中,「而當然,我未來會遵守這些指引。」

ProPublica透過訪談、照片和其他文件,詳細說明了湯瑪斯過去20多年來,如何與克洛一同造訪了加州一座男性專屬荒野度假村,以及克洛在德州和紐約州的私人住宅。

克洛7日告訴ProPublica,他經常招待「親密好友」,而他們兩人從未討論過正在進行中的案件。

ProPublica說,克洛已經向共和黨的政治團體捐助了超過1,000萬美元,包含向湯瑪斯的妻子金尼湯瑪斯(Ginni Thomas)創辦的保守派遊說團體捐助50萬美元。

金妮湯瑪斯的涉足政治也受到檢視,因有報導稱她參與了川普(Donald Trump)領導非法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努力。

ProPublica的揭露,引發了部分法官和民主黨政治人物的憤怒,法律改革團體則呼籲對最高法院的運作方式進行根本性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