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少康喊現在就徵召侯友宜 張亞中明會黃健庭

  • 時間:2023-03-23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趙少康喊現在就徵召侯友宜 張亞中明會黃健庭
國民黨將採「徵召」產生總統人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23日)表示,國民黨若想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拖到6月幹什麼。(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將採「徵召」產生總統人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23日)表示,國民黨若想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就徵召;若非要拖到6月,他建議在4、5月舉辦國是辯論,讓社會知道有意參選者的主張。而已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將在明天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晤。

國民黨確定總統提名採取徵召方式,被解讀為卡在新北市政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目前相關總統提名辦法及時程尚未明朗,傳出可能會到6月才可能完成徵召程序。

有意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3日表示,國民黨若想徵召侯友宜,現在就徵召,拖到6月幹什麼。他說,早在去年侯友宜打敗對手聲勢正高時,就可以趁勢宣布徵召。

趙少康反問,如果到了5、6月,侯友宜民調萬一輸給賴清德,其他黨內想參選人的會服氣嗎?他建議,如果黨中央非要到6月才要徵召,就在徵召之前的4、5月舉辦國是大辯論,邀請有意參選者來辯論兩岸、對美、國防等政策,讓社會知道參選人的主張,同時這也是造勢。

此外,傳出趙少康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並爭取擔任立法院長;趙少康則說,這是子虛烏有,絕無此事,「我沒有、也不會要求當什麼不分區,不管第幾名,也沒有要爭取立法院長」。

而已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將在明天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面。張亞中辦公室指出,張辦曾在1個月前聯繫黨中央,希望安排張亞中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面提出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真金方案」建議,可惜黨中央並未安排見面,張亞中將在明天會面後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