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企美思明智北京辦公室無預警遭搜 5員工被捕

  • 時間:2023-03-24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企美思明智北京辦公室無預警遭搜 5員工被捕
美國企業盡職調查顧問公司美思明智(Mintz Group)集團官網上對其服務介紹。(mintzgroup.com)

美國企業盡職調查顧問公司美思明智(Mintz Group)集團今天(24日)表示,該公司北京辦公室日前遭到當局搜查,並有5名中國職員被捕。

美思明智在一份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可以證實中國當局已經逮捕5名在美思明智北京辦公室的職員,他們都是中國公民,我們已經關閉在那裡的運作」。

聲明中說,「美思明智集團沒有收到任何本週在北京行動的預告通知,也沒有收到任何針對公司的正式法律通知。我們有信心,我們和我們的員工沒有做任何不法的事」。

位於紐約總部的一名匿名消息人士稍早告訴路透社,公司當地的法律顧問表示,相關搜查行動發生在3月20日下午,公司員工被拘留在北京外一處不能與外界連繫的地方。

中國外交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這名消息人士說,該公司正在評估資料外洩的可能性,同時已對其客戶發出警示。

西方調查顧問公司過去就曾被中國當局找麻煩。英國調查人員韓飛龍(Peter Humphrey)和他的美國籍妻子虞英曾在為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SK)進行調查工作後,於2013年被捕。他們兩人共同成立風險顧問公司「攝連公司」(ChinaWhy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