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北市第7選區立委初選剔4人 費鴻泰徐巧芯對決

  • 時間:2023-03-26 0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藍營北市第7選區立委初選剔4人 費鴻泰徐巧芯對決
國民黨立委初選第1階段登記24日截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24日中午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松山)立委初選共有6人登記,除了立委費鴻泰與議員徐巧芯外,各自的助理也都領表登記;國民黨北市黨部25日將費鴻泰、徐巧芯以外的4人,以資格不符為由剔除。

國民黨第一階段初選登記24日截止,此階段列入19個選區,共有28人完成領表登記,其中4個選區有2人以上競逐,尤其在北市第7選區發生登記大爆炸狀況,包括費鴻泰、徐巧芯、張宏森、閻景榕、許原榮、陳暉,其中許原榮、閻景榕為費鴻泰的辦公室主任,陳暉則是徐巧芯的辦公室主任、現任國民黨副發言人,張宏森是麵店老闆。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5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會議,將費鴻泰、徐巧芯的登記參選幕僚及張宏森,全部以參選資格不符剔除;據透露,理由是審查小組認為,民代的幕僚拿老闆的薪水,今天又來登記跟老闆選,在邏輯上有問題,參與初選正當性令人質疑,剔除資格合情合理。

對此,費鴻泰僅透過臉書表示,支持台北市黨部明快的審查決議,回歸公平初選機制。

徐巧芯發布聲明指出,尊重並感謝黨部的決定。她當下就表示辦公室助理都不應該登記,如今撤銷資格,讓選務回歸正軌是好事一樁,也對此次過程中產生的紛擾感到抱歉。

至於為何有意參與初選的各陣營,會出現辦公室幕僚也加入領表登記的狀況,黨內人士指出,由於國民黨規定,黨員投票與全民調比例各占3成與7成,但若要改成全民調,就需要「參與初選者」共同協調。

黨內人士說,各陣營為在協調民調方式時能夠勝出,獲得對自己相對有利的民調方式,就可能派出「人頭」登記參選,屆時在協調民調時,若各持己見、僵持不下,就能以人數優勢,透過投票決定採用何種民調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