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單株抗體用藥對象擴大 癌症、器官移植患者適用

  • 時間:2023-03-30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單株抗體用藥對象擴大 癌症、器官移植患者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再增3類用藥對象。(圖擷自YouTube)

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目前開放6類族群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天(30日)表示,經專家諮詢小組會議討論決議,再增3類用藥對象,包括須積極治療的癌症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包含骨髓移植病患在內,以及須長期治療的全身性自體免疫患者。

目前Evusheld適用對象共有6類族群,包括曾在一年內接受實體器官或血液幹細胞移植、接受實體器官或血液幹細胞移植後有急性排斥現象、曾在一年內接受CAR-T治療或B細胞清除治療、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病患、血液腫瘤病患(淋巴肉瘤、何杰金氏、淋巴及組織其他惡性瘤、白血病)、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且最近一次CD4<200cells/mm3者。

指揮中心30日宣布再擴大3類用藥對象,包括須積極治療的癌症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包含骨髓移植病患在內,以及須長期治療的全身性自體免疫徵候群患者。羅一鈞表示,將盡速完成藥物領用方案修正後公布實施。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Evusheld單株抗體庫存量還有7,128劑,相當於3564人份,尚可使用19個月,效期至今年11月30日。

指揮中心強調,Evusheld不能取代疫苗接種,建議注射Evusheld後,仍須按時接種追加劑疫苗,並維持其他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