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單株抗體用藥對象增3類 癌症、器官移植患者適用

  • 時間:2023-04-07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單株抗體用藥對象增3類 癌症、器官移植患者適用
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再增3類用藥對象。(指揮中心提供)

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目前開放6類族群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天(7日)宣布,經3月30日專家會議決議,再增3類用藥對象,包括須積極治療的癌症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包含血液幹細胞移植病患,以及須終身治療的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患者;且使用條件定義由6個月內未確診者縮短為3個月內,以擴大適用對象範圍。

羅一鈞表示,上述擴大適用對象範圍將自指揮中心以正式函文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轉知醫療院所實施後1個月,視病毒變異株流行情形與使用效益,再召開專家諮詢會,評估是否調整相關建議。另外,由於尚無6個月追加Evusheld的實證資料,且變異株變化快速,因此暫不建議每6個月須追加施打。

羅一鈞指出,根據相關實證資料,Evusheld具預防、治療效果及安全性,且獲美、英及歐盟等多國緊急使用授權( EUA) ,提供中度至重度免疫受損、對COVID-19疫苗接種反應不佳的免疫低下等COVID-19高風險族群及具重症風險因子的COVID-19輕症患者使用,可降低其染疫、致重症及死亡風險。疾管署自去年8月採購Evusheld 1萬劑(5千人份),並於同年9月起陸續配賦收治上述對象的醫學中心、部分區域醫院及集中檢疫場所(或住宿式機構)的主責醫院存放,並將其納入COVID-19感染臨床處置指引建議藥物,以應民眾醫療處置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