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五月花教會成員抵美 游錫堃表達祝福

  • 時間:2023-04-09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中國五月花教會成員抵美 游錫堃表達祝福
遭受中國迫害騷擾的「五月花教會」成員,歷經3年半在外流亡,在美國時間7日抵達德州,獲得庇護。立法院長游錫堃祝福他們能夠在美國順利展開人生新篇章。 (圖:中央社)

遭受中國迫害騷擾的「五月花教會」成員,歷經3年半在外流亡,在美國時間7日抵達德州,獲得庇護。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9日)表示,這真是復活節的好消息,祝福他們能夠在美國順利展開人生新篇章,平安順興。

原名深圳聖道教會的「五月花教會」成員遭受中國官方壓迫騷擾,2019年之後陸續到南韓濟州島、泰國尋求庇護未果,3月底遭泰國移民局及警察帶回移民拘留中心,面臨隨時可能被遣返中國的命運,後來經過一周多方交涉,「五月花教會」成員在美國時間7日抵達美國德州,「對華援助協會」更發文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協助。

游錫堃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受中共迫害的「五月花教會」成員們已全數平安抵達美國德州,這真是復活節的好消息。他說,上週五得知五月花教會成員們被關在監獄,基於人道精神,他也立即呼籲國際民主國家一起伸出援手。

游錫堃說,今天知道他們63位成員全數獲救,相當感動,祝福他們能夠在美國順利展開人生新篇章,平安順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