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略微下調全球經濟增長至2.8% 維持中國5.2%預測

  • 時間:2023-04-11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IMF略微下調全球經濟增長至2.8% 維持中國5.2%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11日略微下調對世界經濟的增長預測至2.8%。(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11日)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春季報告,略微下調對世界經濟的增長預測,並指儘管經濟問題持續存在,但是大多數國家今年將可望避免陷入經濟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2.8%,比1月份的預測低0.1個百分點,並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增長1.6%,與先前的預測相比,上調0.2個百分點。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維持對中國今年經濟增長5.2%的預測,指中國在取消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清零政策(zero-Covid policies)後重新開放,將為全球其他地區帶來「積極溢出效應」(positive spillovers)的希望。

國際貨幣基金在其公布的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也預測,2024年中國經濟將增長4.5%。

另一方面,國際貨幣基金的報告也微幅上調對今年歐元區(eurozone)經濟增長的預測,但是預測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將出現輕度衰退(shallow recession)。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由歐盟27個會員國中的20國組成的單一貨幣歐元區,預估今年歐元區經濟將增長0.8%,比今年1月公布的前一份報告預估0.7%高出0.1個百分點,但是德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0.1%,跟前一份報告預估德國今年將出現小幅增長,出現逆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