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持續投入資源 提供身障者更多關懷與服務

  • 時間:2023-04-1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持續投入資源 提供身障者更多關懷與服務
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一直很重視對身障者的照顧,也會持續投入更多照顧服務資源。(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到台中出席「溫心公益空間」開幕暨揭牌儀式,總統表示,政府一直很重視對身障者的照顧,也持續投入資源,自2016年至去年底,全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已大幅增加,另外也在疫情過後加強照顧弱勢者,除了普發的現金新台幣6千元將直接入帳外,之後也會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提供更多關懷和服務。

蓮心園基金會致力身障者的照顧服務,並在台中設立「溫心公益空間」,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針對未能進入職場、庇護工廠或日間作業設施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個人生活自立為主的學習,並設有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場地及公益門市。

蔡英文總統今天特地到台中出席「溫心公益空間」的開幕暨揭牌儀式,她在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台灣不分公私部門,攜手努力為身心障礙者打造更友善的空間。總統感謝蓮心園基金會在過去十多年來設置了7處社區日間服務據點,如今更擴展到台中市南區。她指出,這個「溫心公益空間」提供日間作業設施及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身障者可以在此學習生活自理,也能培養職業與自立能力;另外還設有公益門市,增加服務對象與社區民眾交流的機會,發揮更多運用與效益。

總統強調,政府一直很重視對身障者的照顧,也會持續投入更多照顧服務資源。總統:『(原音)從2016年到去年年底,全國社區式的照顧服務據點已經從542個增加到913個。政府也要在疫後,我們也要再加強照顧我們弱勢朋友,除了在這段時間普發現金6千元,直接入帳給我們弱勢朋友之外,之後行政團隊還會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提供更多的關懷和服務。』

總統也鼓勵身障者及親友們多利用社區資源,也給身障者更多支持,一起努力打造更友善、溫暖的台灣。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也強調,台中市已有17個社區日照據點,是6都中最多,未來市府會秉持照顧弱勢的精神持續努力,希望為身心障礙的孩子打造一個友善、宜居且幸福的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