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俊翰:肯定賀瓏致歉 但勉強自己投給民進黨大可不必

  • 時間:2024-01-29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俊翰:肯定賀瓏致歉 但勉強自己投給民進黨大可不必
陳俊翰表示,肯定賀瓏願意致歉,但也呼籲賀瓏大可不必勉強自己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涉模仿訕笑身障者陳俊翰,引發輿論撻伐後,主持人賀瓏時隔一週透過影片致歉,並稱2028大選要為民進黨輔選,民進黨今天(29日)表示,會持續推動歧視零容忍,沒有任何政治考量,請有心人士不必再企圖轉移焦點。而陳俊翰也說,肯定賀瓏願意致歉,但也呼籲賀瓏大可不必勉強自己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在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中,涉模仿訕笑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抨擊後,主持人賀瓏時隔1週透過影片致歉,並稱2028大選要為民進黨輔選,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雖然王志安日前透過直播公開道歉,但仍企圖以政治化掩飾自己歧視身障者的卑劣,令人感到遺憾,而台灣是善良的社會,民進黨持續推動歧視零容忍,沒有任何政治考量,請有心人士不必再企圖轉移焦點。吳崢說:『(原音)王志安先生在節目上的相關言論與模仿動作,事實上已屬歧視身障者,踩到這條文明社會所不能容忍的底線。民進黨譴責王志安先生,並期待節目方負起公眾平台的責任,共同協助澄清、對抗這樣的惡意言論。』

而陳俊翰則發聲明指出,主持人賀瓏願意在節目中出面致歉,雖然時間有些遲,但仍肯定他勇於出面負責的態度,這或許也是在經歷這件令人遺憾的事件後,一個可以對於台灣社會產生正面啟發的收獲。

陳俊翰說,台灣社會絕大多數都是站在譴責王志安惡意訕笑、模仿歧視身障者平等參政權的一方,令他欣慰,但網路上仍然有少數人包含王志安,試圖轉移焦點,將一個單純的是非價值判斷問題,導向政黨間的鬥爭,或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言論自由和網路節目,仍然令人遺憾。

陳俊翰最後並說,很感謝賀瓏節目製作團隊認同、支持他及他所提出理念,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同、支持的政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