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預期 利率油價通膨衝擊中東地區

  • 時間:2023-04-16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預期 利率油價通膨衝擊中東地區
IMF表示,由於高利率、油價波動以及兩位數的通貨膨脹率,中東地區的金融壓力正在加劇。(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中東和中亞部主任艾祖爾(Jihad Azour)15日表示,中東和中亞的銀行對上個月美國和歐洲銀行業倒閉的曝險非常有限,但由於高利率、油價波動以及兩位數的通貨膨脹率,使金融壓力正在加劇。

艾祖爾表示,銀行業的壓力來自貨幣緊縮政策。這些政策提高了利率,並降低融資管道。

艾祖爾表示,擁有良好信用並能夠進入市場的國家,包括摩洛哥、約旦和石油出口國,與其他正在苦苦掙扎國家之間的鴻溝越來越大。

他說,「我們擔心,因為風險矩陣不斷增長:高利率、油價波動、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而且已是連續第三年出現兩位數的通貨膨脹」。

艾祖爾指出,金融部門的穩定並不是主要問題,目前擔憂的是高債務水準、社會動盪風險,以及在社會壓力下維持緊縮政策的能力。

艾祖爾說,「我們看到脆弱性再次上升,這就是為什麼鼓勵各國進行更多的結構性改革,使其成長至少提高1到2個百分點」。他表示,「各國有一個機會之窗,政府願意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把錢放在中央銀行的金庫中」。

國際貨幣基金在13日預測,中東和北非地區的GDP成長率,將從一年前的5.3%,放緩至2023年的3.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