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透過技職教育及職業訓練 培養更多樣化人才

  • 時間:2023-04-17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透過技職教育及職業訓練 培養更多樣化人才
蔡英文總統接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接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總統恭喜代表團奪得世界排名第三的佳績,並表示政府會持續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使其成為國家經濟及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並進而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她也期待國手們繼續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因疫情的關係推延了2年才舉行,這次代表團為台灣帶回8金、9銀、3銅,在世界排名第三,獲獎數字更超越上屆,她除了恭喜所有選手,也感謝團員們的努力,包括參與培訓的裁判長、指導老師及翻譯人員,讓國手練就精湛的技能,在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

總統表示,為了迎接每4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從政府都民間都卯足全力,投入資源及人力,像是勞動部就為國手量身打造培訓計畫,並修訂辦法,除了提高獲獎的獎金,也提高培訓團隊的獎金,希望讓選手們代表國家出賽時沒有後顧之憂,未來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總統:『(原音)政府也會持續的透過技職教育、職業訓練以及技能檢定和競賽,來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讓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國家經濟跟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

總統也期待所有國手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實踐自我,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是在1981年發起,每4年舉辦一次,被譽為「身障技能奧運」,希望整合、平等與提供機會給世界上所有身心障礙人士。台灣曾在上屆捧回10面金牌,刷新摘金紀錄,今年則是總獎牌數20面,超越上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