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警告 COVID-19疫情仍波動

  • 時間:2023-04-19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衛組織警告 COVID-19疫情仍波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COVID-19疫情仍波動。示意圖。 (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警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然不穩定,在病毒進入可預測模式之前,可能會有進一步的麻煩。

過去28天,在病毒檢測大幅減少的情況下,各國已向世衛組織通報2萬3,000多個死亡病例,以及新增300萬確診病例。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儘管數字正在減少,但「仍然有很多人死亡,仍然有很多人生病」。

萊恩指出,呼吸道病毒不會從大流行階段進入地方性流行階段,而是在潛在的季節性流行高峰期,轉向低水平。

萊恩表示,「我們尚未脫離大流行」,「我們更有可能看到…通往更可預測模式的艱辛道路」。

世衛組織關於Covid-19的突發事件委員會,每3個月舉行一次會議,5月初將召開最新一次會議。

與前一次會議一樣,世衛組織將決定COVID-19病毒是否仍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這是世衛組織發出的最高級別警報。

世衛組織在2020年1月30日宣佈Covid-19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中國境外的病例不到100例,沒有死亡病例。

直到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2020年3月將這種情況描述為大流行後,世界才開始採取行動。

萊恩表示,COVID-19病毒不會被消滅,並且像流感一樣,仍然會在脆弱人群中引起嚴重的呼吸道疾病。

萊恩說,一些國家仍有大量高度脆弱的人未接種疫苗,而在另一些國家,COVID-19疫情不再是緊急事件。

Covid-19委員會將就COVID-19是否仍構成PHEIC提出建議,而譚德塞擁有最終決定權。

萊恩表示:「我希望,隨著突發事件委員會在5月舉行會議,他們將得到進一步的積極建議,向譚德塞博士提供他們對疫情軌跡的評估,以及是否仍存在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