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災情慘  網批官媒壓新聞

  • 時間:2023-04-19 09:36
  • 新聞引據:、新華社、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災情慘  網批官媒壓新聞
北京長峰醫院一棟住院大樓18日發生火警,造成至少21人死亡。(圖擷自推特)

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18日下午1時左右發生大火,造成慘重災情,目前已知至少21死。對於這起醫院重大火災,中國官方媒體卻遲至晚上9時才報導,引發廣大網友質疑,直批官方「壓新聞」、第一時間封鎖消息。

新華社報導指出,針對長峰醫院大火,下午1時33分左右,現場明火被撲滅。下午3時30分,現場救援工作結束。不過,新華社發稿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54分。

對於這起重大火災,沒有立即上微博熱搜,官方媒體也拖延報導,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和質疑。

微博網友紛紛寫道:「這麼大的事件發生在北京,被壓了好幾個小時都沒公佈於眾,公眾的知情權在哪裡?」、「第一時間封鎖消息」、「這事兒怎麼不上熱搜呢?」、「現在微博是不是負面資訊都上不了熱搜了?」「白天完全沒有新聞和熱搜」等。

在網友不滿聲浪下,「長峰醫院火災現場仍有燒焦味道」今天(19日)上午才登上微博熱搜榜,但從底下留言,仍可看到不少網友批評微博刻意壓新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