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習二會 微博嚴控網友評論

  • 時間:2024-04-11 09:50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馬習二會 微博嚴控網友評論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10日於北京再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中國政府網)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中國官媒大幅報導了「馬習二會」,但是微博則嚴格控管網友的評論。

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官方微博都報導了習近平接見馬英九的新聞,但在留言區,都是呈現「博主精選評論」,評論內容大同小異:「兩岸同胞攜手同行」、「兩岸一家親」、「兩岸一家人」、「一個中國,不可分割。」、「炎黃子孫,血濃於水」等。

所謂「博主精選評論」也就是只有通過博主審核的評論才可以被顯示出來。

在「馬習二會」中, 習近平提到,制度的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客觀事實,「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馬英九則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不過,馬英九在發表談話時,一度將講稿中的「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但隨即更正回來。

陸媒的報導則沒提到馬英九一度脫口而出「中華民國」這一段。

2015年11月7日,兩岸領導人馬英九及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是兩岸自1949年政治分立分治,雙方最高領導人首次會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