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颱風喻治安 林右昌:侯是否趕回國是觀感問題

  • 時間:2023-04-24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以颱風喻治安 林右昌:侯是否趕回國是觀感問題
內政部長林右昌2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前受訪指出,大家共同的目標是打擊犯罪,從來不分地方、中央。(林詠青 攝)

新北連爆2起重大槍案,引發中央跟地方誰該負責的輿論爭議,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4日)強調,大家共同目標是打擊犯罪,中央與地方警方近期聯合發動數波強力掃黑,共逮捕5,318人,重創幫派。而新北治安事件發生在侯友宜出訪期間,民選首長是否應該立即趕回處理,屬社會觀感問題,可受公評。重要的是,別讓犯罪份子笑我們傻。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星期間連續發生2起重大槍案,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該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也表示社會自有公評。侯友宜返國後談到治安則指出,犯罪不會在單一縣市發生,打擊犯罪是從上到下大家一起。

林右昌24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治安事件的中央、地方責任問題,他強調,新北治安事件發生後,新北市警局及警政署就共同積極追查,打擊不法。而侯市長是否應該立即趕回台灣處理,就像颱風天的狀況一樣,屬於社會觀感問題,可受社會輿論評判。他說:『(原音)這就有點像颱風天一樣,颱風來襲,民選首長要不要立即趕回來處理,這是社會觀感問題。老百姓會質疑的是國外的訪問比較重要?還是趕回來國內處理國內議題比較重要?這是民選首長自己要去決定,並且由社會輿論評判。』

林右昌進一步強調,這1個多月來,警政署及各縣市警局發動數波強力掃黑,動員全國警力4萬7,619人次,共逮捕5,318人,重創幫派間的利益關係,這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結果。而槍案發生在新北市,該地方政府當然要負起追查責任,但中央政府也沒閒著,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打擊犯罪,從來不會區分地方或中央。林右昌最後特別呼籲,「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打擊犯罪,千萬別讓犯罪份子笑我們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