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推出GigaChat 與ChatGPT一較高下

  • 時間:2023-04-24 21: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推出GigaChat 與ChatGPT一較高下
俄羅斯科技公司Sber 24日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GigaChat,要與美國的人工智慧程式ChatGPT競爭。(圖:Sber Telegram)

俄羅斯的領先科技公司Sber今天(24日)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GigaChat,要與美國熱門的人工智慧程式ChatGPT競爭。

這家俄羅斯國有公司在一份公布於官網的聲明中表示,正「推出自家版本的」聊天機器人GigaChat,這也是俄國首款對話型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使用者只能在獲得邀請下,使用這款俄語應用程式的測試模式。

該公司說,GigaChat可以「進行對話、寫訊息、回答事實問題」,還可以「編寫程式代碼」和「根據描述來創造圖像」。

領導該公司數位轉型的執行長葛雷夫(German Gref)表示,GigaChat是「整個俄羅斯科技領域的一項突破」。

近年來,俄羅斯一直在加強其國內科技部門,特別是在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受到西方制裁的衝擊之後。

在政治打壓升高的背景下,莫斯科同時也一直在加強監管科技產業的法律。

克里姆林宮並呼籲封鎖不同的網站和社群媒體平台,作為審查對烏克蘭戰事批評聲音的一種方式。

ChatGPT在全球取得成功,引發其他科技公司爭相推出自家版本。GigaChat的推出被一些專家視為俄美科技競爭的最新轉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