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會晤法參院副議長 陳菊盼加強台法人權議題合作

  • 時間:2023-04-26 2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會晤法參院副議長 陳菊盼加強台法人權議題合作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26日率訪團拜訪陳菊(右),這次拜會是李察第3度與陳菊晤談。(圖:陳菊臉書)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26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訪團時指出,去年她率團赴法國拜會多個人權相關政府單位及官員,未來盼能有機會邀請來台交流,盼訪團協助促成,台法能就人權議題進一步合作。

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今天率訪團拜訪陳菊,力挺台灣自由民主與人權,這次拜會是李察第3度與陳菊晤談。

陳菊表示,台灣的民主化運動深受法國平等、博愛、自由的價值影響,經過很多世代人的努力而成就,期盼台法情誼更加深化穩固。她感謝李察去年12月接待人權會訪團,參觀歷史悠久的法國參議院盧森堡宮;也感謝李察率團來台,支持與關心台灣當前的國際處境。

陳菊表示,人權會與法國技術推廣總署、法國在台協會、人權技術專家簽署四方協議,共同促進台法雙方人權議題的合作交流。去年她率團赴法國拜會多個人權相關政府單位及官員,未來希望能有機會邀請來台交流,盼訪團協助促成,台法雙方能就人權議題進一步合作。

李察說,2021年參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這次訪團來台,就代表參議院全體支持台灣,並關切台灣所面臨的困境。法國除希望促進台海的和平與安全外,也期盼能在人權領域與台灣進行更多對話。

人權委員表示,人權會也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獨立評估意見中,特別呼籲政府應正視網路霸凌、性誘拐等對兒少人權的影響。行政院去年發布台灣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將數位人權列為核心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