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格林納重返WNBA 籲遭俄拘押美國公民堅強

  • 時間:2023-04-28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格林納重返WNBA 籲遭俄拘押美國公民堅強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超級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WNBA)超級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27日呼籲仍遭俄羅斯拘押的美國公民,「保持堅強,持續奮鬥,不要放棄」。

曾幫助美國拿下兩屆奧運金牌的格林納,2022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內含大麻油成分的電子菸匣被捕,並在當年8月被以持有及走私毒品罪名判處入獄9年。在美俄換囚協議下,格林納去年12月獲得釋放,回到美國。

格林納在27日舉行獲釋後的第一場記者會。情緒激動的她表示,她將不再出國比賽,將繼續為在全世界各地遭錯誤拘押的人奮鬥。

在亞利桑那舉行的這場記者會,現場擠滿人群。格林納宣布將重返WNBA,效力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

在被問到想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仍遭俄羅斯拘押的美國前陸戰隊隊員惠蘭(Paul Whelan)和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時,格林納說,「我想對全世界遭到錯誤拘押的人說:『保持堅強、繼續奮鬥、不要放棄』」。

格林納被捕時,正為一支俄羅斯職業籃球隊效力。這是許多WNBA球員在等候下個球季前會做的事。

在回答有關她遭受的磨難的問題時,格林納淚流滿面。她說,在籃球生涯中學到的,幫助她在俄羅斯監獄中建立韌性。她感性的說,「你們知道的,我對艱難時刻並不陌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