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球星格林納遭網紅挑釁 球隊安全考量調整行程

  • 時間:2023-06-12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球星格林納遭網紅挑釁 球隊安全考量調整行程
美國女子職籃球星格林納(中)在達拉斯沃斯堡機場遭一名YouTube網紅挑釁。(推特)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10日在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 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一名YouTube網紅挑釁後,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教練尼加德(Vanessa Nygaard)說,球隊將對未來的客場比賽進行旅行調整。

不過,尼加德以安全考量為由,拒絕透露細節。

在達拉斯地區的YouTube網紅史坦(Alex Stein),拍攝在機場的格林納、並試圖問她問題後,此事已成為熱門話題。

史坦10日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表示「剛遇上了我最喜愛的WNBA球員格林納。即將發佈影片」,然後貼出一支他在格林納走過機場大廳時,對著她喊叫的11秒影片。

史坦在格林納經過時問說「妳還想抵制美國嗎,布蘭妮?」,「那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呢?」

格林納2022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內含大麻油成分的電子菸匣被捕,並在俄羅斯獄中待了10個月。她在去年12月的一項換囚協議中獲釋,美國同意釋放被監禁的俄羅斯軍火商、外號死亡商人的布特(Viktor Bout)。

36歲的史坦11日在YouTube上傳完整的93秒影片。他在影片中數度質問格林納說,「這對死亡商人是場公平交易嗎?」

水星隊當時正要離開達拉斯,飛往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和印地安那狂熱隊(Indiana Fever)進行11日的客場賽事。

尼加德不喜歡在機場發生的事,她在這場比賽前表示,沒有人應該成為針對性騷擾的受害者。

尼加德說,她很感謝球隊和水星隊的人員都沒事。更重要的是,她很感恩如今格林納已經回到美國185天。如果格林納回家讓一些人不爽,她認為這顯然更多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格林納。

格林納的經紀人柯拉斯(Lindsay Kagawa Colas)10日發表聲明說,格林納和WNBA的球員是領導者,激發人們對更美好、更具包容性、以及更少分裂的美國希望。

聲明指出,她們以行動激發積極改革的方式著稱,在這麼做的過程中也成為了仇恨、威脅與暴力的目標,而這次的事件清楚提醒了這一點。

水星隊11日以85對82擊敗狂熱隊,格林納個人拿下29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