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球星格林納機場遭網紅騷擾 WNBA譴責

  • 時間:2023-06-11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球星格林納機場遭網紅騷擾 WNBA譴責
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 (圖:IG)

路透社報導,美國女子職業籃球(WNBA)表示,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中鋒格林納(Brittney Griner),10日上午在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顯然遭到一名社群媒體的網紅騷擾,並對此提出譴責。

達拉斯地區的YouTube網紅史坦(Alex Stein),聲稱他就是在機場拍攝格林納的人。

史坦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表示「剛遇上了我最喜愛的WNBA球員格林納。即將發佈影片」,然後貼出一支他在格林納走過機場大廳時,對著她喊叫的11秒影片。

史坦在格林納經過時問說「妳還想抵制美國嗎,布蘭妮?」,「那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呢?」

36歲的史坦說,他將於11日在YouTube上播放這段影片。

格林納2022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內含大麻油成分的電子菸匣被捕,並在俄羅斯獄中待了10個月。她在去年12月的一項換囚協議中獲釋,美國同意釋放被監禁的俄羅斯軍火商、外號死亡商人的布特(Viktor Bout)。

WNBA在這支10秒影片公佈前,就已發表聲明批評史坦。

聲明中說,WNBA在收集有關達拉斯機場事件的更多訊息時,注意到這是由一名社群媒體人士和挑釁者所精心策劃。「他的行徑不適當且令人遺憾」。

聲明指出,格林納和所有WNBA球員的安全是他們的優先要務。

根據這項聲明,WNBA在賽季前就和水星隊及格林納的團隊合作,以確保她在旅行期間的安全,包括為WNBA球賽的包機,並隨時指派安全人員陪同,「我們始終堅定地致力於為球員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標準」。

格林納的水星隊友特納(Brianna Turner)則在推特發文表示,球員在旅行中的安全應該被列為首位。人們拿著相機跟隨、胡亂說話的行徑永遠無法令人接受。這是過度騷擾。

WNBA球員工會則表示,聯盟需要在提供包機上做得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