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可能逾80萬人逃離蘇丹暴力衝突

  • 時間:2023-05-01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可能逾80萬人逃離蘇丹暴力衝突
圖5月1日攝於蘇丹喀土穆北部。(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官員今天(1日)表示,因為蘇丹軍事派系之間的激烈戰鬥,超過80萬人可能逃離蘇丹,其中包括許多已經前往外地避難的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助理高專馬周(Raouf Mazou)今天在日內瓦的簡報會上說:「若是不儘快解決這場危機,我們將繼續看到更多的人被迫逃離家園,以尋求安全和基本援助。」

馬周說:「在和各相關政府與合作夥伴磋商後,我們獲得可能逃往7個鄰國的81萬5,000人的可能數字。」

他接著表示,這個數字估計包括大約58萬蘇丹人,以及來自南蘇丹和其他地方的現有難民。

馬周說,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約7萬3,000人逃往蘇丹的7個鄰國,包括南蘇丹、查德、埃及、厄利垂亞(Eritrea)、衣索比亞、中非共和國和利比亞。

此外,在同一場簡報上,聯合國蘇丹人道主義協調員迪昂(Abdou Dieng)說,人道危機正在演變成一場「全面的災難」,並且蔓延到鄰國的情況令人擔憂。

迪昂透過視訊連線表示:「在蘇丹已發生超過2週的毀滅性戰鬥,這場衝突正在將蘇丹人道危機演變成一場全面的災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