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農民灌溉難 陳吉仲:特別預算助乾旱用水

  • 時間:2023-05-07 1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屏東農民灌溉難 陳吉仲:特別預算助乾旱用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7日表示,農民因天然災害損失超過20%,就可以申請補助,也編列特別預算要協助乾旱用水狀況。(資料照/圖:中央社)

南部水情吃緊,連帶影響農業用水,屏東多個鄉鎮傳出抽不到地下水灌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7日)表示,農民因天然災害損失超過20%,就可以申請補助,也編列特別預算要協助乾旱用水狀況。

陳吉仲今天至屏東參加「明治海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倉儲物流中心」動土典禮,媒體問及屏東縣不少鄉鎮傳出抽不到地下水,或者是抽取地下水越來越困難,導致農作物乾枯死亡,影響收成。

「請農民放心」,陳吉仲回應,只要農民因天然災害損失超過20%,農委會都會有相關機制可以啟動;農委會將與縣政府、鄉鎮公所及農糧署至現場勘查,這些程序都有一定機制,請農民放心,農委會很樂意協助。

陳吉仲指出,目前比較重要的是乾旱狀況,農委會會確保農民用水,不管是屏東自有豐富的地下水,或者是地表水或河川用水,確保農民用水無虞是農委會責任。他說,尤其是氣候變遷導致乾旱,有許多工程都須加速進行,在特別預算也都有相關經費,像屏東高樹、高雄大樹等都有乾旱情形,農委會都很樂意來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