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停留軌道276天 中國秘密太空船返回地球

  • 時間:2023-05-08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停留軌道276天 中國秘密太空船返回地球
中國西北部戈壁沙漠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一艘試驗性的太空船在軌道上停留了276天後,今天(8日)返回地球,完成了一項測試中國可重複使用太空科技的里程碑任務。

報導指出,這艘無載人太空船如期在今天返回中國西北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中國方面沒提供有關這艘太空船的細節,包含測試了哪些技術、飛行高度,以及自從2022年8月上旬發射以來,這艘太空船所採用的軌道。這艘太空船的圖像也尚未對外公開。

報導中說,這項測試是中國研究可重複利用太空船科技的「重要」突破,這將提供更便利和更便宜的方式,展開未來的太空任務。

2021年,一艘可能類似的太空船飛到太空邊緣,並在同一天返回地球,這項任務基本上受到保密。根據中國主要航天承包商當時的說法,這艘太空船「水平地」(horizontally)在地球降落。

中國社群媒體上的評論人士猜測,北京已經發展出類似美國空軍X-37B太空飛機的太空船。X-37B可以停留在軌道上好幾年。

可重複使用的無載人太空飛機X-37B,在軌道上停留超過900天之後,去年11月在其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任務中返回地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