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搭載物資含70公斤水果

  • 時間:2023-05-11 08: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搭載物資含70公斤水果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圖:中國載人航天)

中國10日晚間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6號貨運飛船,搭載服裝、食品、飲用水,其中約有70公斤的水果,提供在太空站的太空人食用。

根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說明,這次天舟6號運送的物資種類和過去相差不大,主要包括服裝、食品、飲用水等,其中新鮮水果的重量約70公斤,是天舟5號攜帶水果重量的約2倍,這些水果將同時提供神舟15號和預定發射的神舟16號太空人的食用。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引述天舟6號貨運飛船副總指揮李志輝指出,水果佔了大概有3個半的貨包,其他的食品方面,為了端午節準備的粽子,還有一些春節期間的食品。

報導引述航太科技集團五院貨運飛船系統副總設計師黨蓉說明,目前,天舟共有改進型和標準型兩種飛船。改進型的載貨能力和推進劑補加能力都更強,這次天舟6號是中國改進型貨運飛船的首飛任務。

她說,在中國太空站應用與發展階段,將根據太空站任務安排,在兩種類型飛船中選用。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的資料,天舟6號貨運飛船長度為10.6公尺、總重13.5噸,整體由兩部分構成。下部為推進艙,上部為貨物艙,載貨量達7.4噸,號稱是目前世界上運貨能力最強的貨運飛船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