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安妮:將推「李登輝交響樂」 在台、赴日演出

  • 時間:2023-05-09 1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李安妮:將推「李登輝交響樂」  在台、赴日演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8日受邀觀賞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在東京的演出,音樂會結束後,安倍昭惠(左1)特別贈「安倍晉三回憶錄」一書及禮物給駐日代表謝長廷(右1)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 (圖:中央社)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9日)說,基金會已委託音樂家進行創作,未來將推出大型製作「李登輝交響樂」,預計2023年底或2024年初在台灣首演,並且計畫前往日本演出,讓前總統李登輝的生命故事透過交響樂在日本呈現。

李登輝基金會今天表示,睽違4年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再度前往日本,並且在兵庫與東京舉辦大型售票音樂會,為疫情解封後的日本帶來台灣的好聲音。今年適逢前總統李登輝百歲誕辰,李登輝基金會在NSO邀請下擔任這次巡演協辦單位,協助宣傳與邀請重要貴賓。

李登輝基金會表示,兵庫場的音樂會順利圓滿,東京場更是完售,駐日大使謝長廷、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高志尚,以及日華懇10餘位國會議員都出席聆賞。李安妮特地親赴東京場的音樂會,並與安倍昭惠比鄰而坐。

李安妮表示,李登輝離世之後,李登輝基金會最重要使命就是催生李登輝紀念圖書館,以及繼續深化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基金會很榮幸擔任這次巡演的協辦單位,並且在3月底指派執行長鄭睦群拜會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與僑界代表,期盼共襄盛舉。

李安妮說,看到滿場的聽眾與多位國會議員現身,她開心之餘,也鬆了一口氣,希望天上百歲的父親能放心。音樂會後,安倍昭惠致贈李安妮「安倍晉三回顧錄」,並且親自為其簽名。

李安妮表示,基金會目前已委託音樂家進行創作,未來將推出大型製作「李登輝交響樂」,預計2023年底或2024年初在台灣首演,並且計畫前往日本演出。不僅進行藝文國民外交,也讓李登輝的生命故事透過交響樂在日本呈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