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因貪污案被捕

  • 時間:2023-05-09 19: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因貪污案被捕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 (RT/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助理說,巴國安全部隊今天(9日)在伊斯蘭馬巴德高等法院(Islamabad High Court)逮捕伊姆蘭汗。巴國政府這個突如其來的戲劇性舉動,可能導致這個擁有核武國家出現新的政治動盪。

巴基斯坦Geo電視台(Geo TV)報導,前板球明星的伊姆蘭汗因為與一起貪污案有關而被捕。

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 , PTI)上傳至網路分享的影片畫面顯示,數十名身穿防暴裝備的安全部隊人員將伊姆蘭汗押上一輛廂型車後帶走。

伊姆蘭汗的助理喬德里(Fawad Chaudhry)在一段影片訊息中說,逮捕伊姆蘭汗的安全部隊「攻擊」法院大樓。

巴基斯坦資訊與廣播部長奧朗則布(Maryam Aurangzeb)並未立即就伊姆蘭汗被逮捕一事發表評論。

伊姆蘭汗涉及的貪污案是他自去年4月遭到國會投票罷免以來,針對他的100多起指控案件之一。伊姆蘭汗在原本總理的一任5年任期中,擔任了4年。

伊姆蘭汗被指控的案件中,大多數案件如果被定罪的話,將面臨被禁止擔任公職。巴基斯坦預定11月舉行全國大選。

伊姆蘭汗所屬政黨在此之前曾矢言,若是伊姆蘭汗被捕,將擴大抗議規模,分析人士指出,這將使得已陷入經濟危機的巴國政府面對更嚴峻的政治鬥爭。經濟危機使得巴國處於債務違約的邊緣。

先前巴國政府試圖從伊姆蘭汗在拉合爾(Lahore)的家中將他逮捕,但是卻導致的伊姆蘭汗的支持者和執法人員之間爆發激烈衝突。

政治內鬥在巴基斯坦司空見慣,沒有一位總理可以做滿任期,並且軍方統治了巴國近一半的歷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