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初步開票 主要政黨旗鼓相當

  • 時間:2024-02-09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初步開票 主要政黨旗鼓相當
巴基斯坦8日大選,圖為選務人員開始記票。 (AFP)

巴基斯坦主要政黨在今天(9日)在大選的初步開票結果中旗鼓相當,在此之間,大選計票作業罕見地延誤,政府將其歸咎於行動電話服務的中斷。

這個南亞國家正在努力從經濟危機中復甦,同時也要在嚴重兩極分化的政治環境中,應對不斷增加的武裝暴力事件。

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ECP)特別秘書伊克巴(Zafar Iqbal)表示,「網路問題」是延遲開票的原因,但他沒有詳細說明。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作為安全措施,行動電話服務在8日大選前暫停,目前有部分正在恢復。

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今天上午在其網站上,宣布了265個國會席次中12席的選舉結果。

其中5席由目前被關押的板球明星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支持者贏得,他們以獨立人士身份參選。另外4席由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的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納瓦茲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awaz, PML-N)贏得。

被暗殺的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之子札達里(Bilawal Bhutto-Zardari)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 PPP)佔據了3個席位。

主要的競爭戲碼將在伊姆蘭汗支持的候選人,和夏立夫領導的穆斯林聯盟納瓦茲派之間上演。伊姆蘭汗支持的候選人贏得了上次全國大選,分析人士指出夏立夫獲得強大的軍方支持。

隨著計票作業今天持續進行,選舉結果可能要到今天稍晚才會明朗。

政黨要在議會中拿下133席才能贏得簡單多數,但許多分析師認為,投票可能不會產生明顯的勝利者。

夏立夫不願對不明朗的結果發表意見。他被許多觀察人士視為有力的候選人。

夏立夫在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投完票後告訴記者:「不要談論聯合政府。對一個政府來說,獲得絕對多數非常重要...它不應該依賴其他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