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與妻子涉貪 遭判刑14年

  • 時間:2024-01-31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與妻子涉貪 遭判刑14年
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因涉犯貪污罪,31日遭判刑14年。(RT/達志影像)

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他的妻子,因為在伊姆蘭汗擔任總理任內收受禮物而犯下貪污罪,今天(31日)被判刑14年。

這項定罪正值巴基斯坦將在一周後舉行大選。在一天前,伊姆蘭汗因為一起洩漏國家機密的案件,被判刑10年。

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 PTI)一名發言人告訴媒體:「這是我們司法制度歷史上另一個讓人悲傷的一天,司法制度正遭到破壞。」

目前還不清楚在獄中的一項審判之後,伊姆蘭汗被判刑期是要接續執行,還是同時執行。伊姆蘭汗自從去年8月被捕以來,大多數時間一直被關押在獄。

伊姆蘭汗的律師薩夫達(Salman Safdar)向法新社證實,他與他的妻子布什拉·比比(Bushra Bibi)一同被判刑,布什拉·比比在整個審判過程中都處於還押候審狀態。

薩夫達說:「伊姆蘭汗與布什拉·比比遭到判刑。布什拉·比比至今尚未被捕。」

兩人2018年在伊姆蘭汗選上總理的幾個月前結婚。

布什拉·比比鮮少公開露面,她是一位信仰治療師,兩人的相遇是因為伊姆蘭汗向她尋求心靈引導。

約1.27億的巴基斯坦合格選民將在2月8日參加選舉,儘管伊姆蘭汗和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已經被排除於鎂光燈之外,但他們仍是爭論的焦點。

這場選舉已經因為操縱選舉的指控而蒙上污點。伊姆蘭汗因為涉及一件過去的貪腐定罪被禁止參選,而他的政黨也遭到大規模打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