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反俄羅斯化 加里寧格勒改名柯尼斯堡

  • 時間:2023-05-11 16: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波蘭反俄羅斯化 加里寧格勒改名柯尼斯堡
波蘭將停止使用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地名,並以母語稱之為「柯尼斯堡」(Konigsberg),且用於官方文書。圖為加里寧格勒港口。(AFP)

波蘭政府今天表示,波蘭將停止使用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地名,並將以母語名稱「柯尼斯堡」(Konigsberg)用於官方文書,此舉引發莫斯科憤怒。

法新社報導,這項更名建議是由波蘭境外地名標準化委員會提出,波蘭發展和科技部長布達(Waldemar Buda)引用委員會建議表示,加里寧格勒現在將正式稱為柯尼斯堡(波蘭語中的Krolewiec)。

布達在今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希望波蘭俄羅斯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更改加里寧格勒與加里寧格勒地區在母語中的稱呼。」

加里寧格勒目前屬於俄羅斯但未與俄羅斯本土相連,而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它的現稱來自1946年蘇聯更名用以紀念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加里寧(Mikhail Kalinin)。波蘭的這項新措施,現在將用於官方文件和地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記者表示:「這已不僅是俄羅斯恐懼症,波蘭根本接近瘋狂。」他補充說:「這對波蘭沒有好處。它不僅不友好,而且是敵對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