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是全球供應鏈可被信任夥伴

  • 時間:2023-05-18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是全球供應鏈可被信任夥伴
總統蔡英文(右)18日上午接見亞太商工總會會長麥克穆林(Peter McMullin)。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接見「亞太商工總會」會長麥克穆林(Peter McMullin)。總統表示,在全球供應鏈上,台灣是可被國際信任的夥伴,且以軟實力對區域發展作出貢獻,包括與新南向國家的各項交流,而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及出口額也都創下新高。總統也期待加強和亞太各國的鏈結,為區域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亞太商工總會」會長麥克穆林等一行時表示,亞太商工總會是亞太區域經濟連結及合作的重要平台,身為創始會員的台灣,也積極和亞太各國一起為區域的永續發展努力。

總統指出,亞太區域在全球地緣政治及供應鏈上占有關鍵地位,台灣更是可被信任的夥伴。總統:『(原音)尤其是在疫情跟俄烏戰爭發生以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具有韌性而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顯得更加的重要。台灣堅持民主價值、經濟自由開放,對國際社會負責任,在全球供應鏈上,我們是國際上可被信任的夥伴。』

總統指出,台灣同時也以軟實力對區域發展作出貢獻,2016年開始,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及區域鏈結等面向,都與新南向夥伴國家取得具體的成果。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1,803億美元,是歷年新高;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額也是史上最高,達到969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17%。在疫情及疫後期間,台灣也和新南向夥伴國家在人才培育、災防合作及農業技術等領域持續深化交流。

總統表示,新南向國家是台灣對外貿易的重要夥伴,也是亞太商工總會互動交流的國家,她期待台灣和亞太商工總會能持續密切合作,加強與亞太各國的鏈結,為區域的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