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 原民會:延續台灣與南島的連結

  • 時間:2024-02-29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 原民會:延續台灣與南島的連結
原民會今天(29日)舉辦「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並邀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卡蒂爾大使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發展中心處長魏緹娜擔任與談人。(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今天(29日)舉辦「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發表2本翻譯專書,並邀請南島區域國家的駐台使節等人與會。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Qucung Qalavangan)致詞表示,在新南向政策的基礎上,該會和文化部共同推動《南島文化選集翻譯計畫》,延續台灣與世界南島的連結,讓南島文化永續深耕。

原民會29日在商周書房舉辦「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發表《穿越當代與過去的傳統太平洋領袖》、《鳥行之徑:毛利及其玻里尼西亞祖先的壯闊航程》2本翻譯專書,並邀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卡蒂爾大使(H.E. Ambassador Anjanette Kattil),以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發展中心處長魏緹娜(Tina Wilson)擔任與談人,分享馬國的傳統領袖制度,以及毛利人祖先的航海文化。

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致詞表示,為全面探究南島民族傳統史觀,促進國人對於南島民族的認識,凝聚原住民族意識,並厚植文化認同,自2018年即在「新南向政策」的基礎上,與文化部共同合作,推動《南島文化選集翻譯計畫》。

谷縱‧喀勒芳安說,此計畫至今已經完成出版6本重要著作,皆由具備相關專業背景的譯者與審稿委員協助完成,未來將秉持傳承南島民族文化的使命精神,持續翻譯出版人文與歷史書籍,讓南島文化永續深耕,希望透過多元的視角,讓台灣及華語世界的讀者更加認識太平洋地區的人群、島嶼、歷史與原住民族文化,並延續台灣與世界南島的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