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年來最強颱 瑪娃直撲美軍哨站關島

  • 時間:2023-05-24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年來最強颱 瑪娃直撲美軍哨站關島
颱風瑪娃(Typhoon Mawar) 24日挾帶可能造成災難的強風直撲關島。(AFP)

法新社報導,颱風瑪娃(Typhoon Mawar)今天(24日)挾帶可能造成災難的強風直撲關島,這個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是美國重要的軍事前哨站。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NWS)指出,瑪娃的最強風速已稍微減弱,但仍然是危險的4級颱風,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40英里(225公里),登陸時陣風高達每小時175英里。

關島總督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表示,「我為人民的安全擔憂。這是20年來第一個如此巨大的風暴」。

瑪娃在持續風速低於時速150英里後,已脫離了超級颱風的狀態,但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報告指出,這個颱風「有可能在接近關島時略微增強」。

按照目前的行進軌跡,瑪娃將侵襲這個擁有17萬人口的島嶼,引發暴雨和極端洪水。

關島當局已下令撤離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是經常發生水患的南部村莊。

當局表示,超級颱風瑪娃的三重威脅,是可能導致土石流和山洪暴發的暴雨、災難性的風勢、以及具有生命威脅的風暴潮(storm surge)。

一場災難性的風暴潮可能會對海岸線造成嚴重破壞,而停泊的大型船隻能遭到摧毀。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風暴潮可能比一般滿潮高出6至10英尺(2至3公尺),一旦最壞的情況發生,恐將高出20至25英尺。

約有2萬1,700名美軍及其家屬,駐紮在關島的幾處設施或附近,有核攻擊潛艇和長程轟炸機進行例行停靠,而且是重要的電子監聽哨站。

這處美國基地也擁有太平洋地區一些最重要的彈藥和燃料儲存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