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6/4訪日 談鍾東錦「鼓勵每個人向善」

  • 時間:2023-05-24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6/4訪日 談鍾東錦「鼓勵每個人向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參訪崑山科技大學。(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月4日至8日將展開訪日行程,與當地政要交流台海情勢意見。他今天(24日)受訪時,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表態願意為他募集選舉經費一事回應,當時他被很多人批評與黑道掛勾,但何必一開始就把人貼標籤,應該鼓勵每個人向善、往好的方向進步,否則「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

苗栗縣長鍾東錦日前發文感念柯文哲當初對他伸出友誼之手,因此即使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還是願意為柯文哲募集部分競選經費。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4日參訪崑山科技大學,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回應,當初單純想分享台北市政府的e化成果,動機很簡單,但卻被許多人質疑與黑道掛勾。柯文哲強調,沒必要一開始就把人貼上標籤,而應該鼓勵向善才對。他說:『(原音)動機很簡單,可是當時每個人都在講說我們要跟黑道掛勾幹什麼,我是覺得為什麼一開始就把人家貼標籤,說人家是壞人,那30年前做的事情,那這樣我們這個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我是覺得不要隨便給人家貼標籤,我們重點是要鼓勵每個人向善、往好的方向進步。』

有關柯文哲訪日行程,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今天表示,行程主要目的是互相了解、認識,並從日本的角度回看台灣。這次行程中,柯文哲也將拜會日本各黨派政要,目前可曝光的名單有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木原稔,以及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此外,柯文哲也會在早稻田大學進行演講,並參訪日本平民政治家的搖籃「松下政經塾」與知名智庫「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藉由交流機會,與各界人士交換台海情勢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