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警「電擊槍」制伏95歲失智嬤 送醫不治

  • 時間:2023-05-25 0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澳警「電擊槍」制伏95歲失智嬤 送醫不治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諾藍德(Clare Nowland)。(網路圖片)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諾藍德(Clare Nowland)上週在養老院遭到警方使用電擊槍電擊,隨後送醫治療狀況危急。警方24日表示,諾藍德已不幸去世。這起事件不僅引發澳洲社會譁然,甚至登上國際新聞頭條。

法新社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諾藍德是於5月17日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庫馬鎮(Cooma)養老院「亞蘭比小屋」(Yallambee Lodge)遭到警方電擊。

據報導,養老院員工因為諾藍德身上帶了一把牛排刀而報警,警方到場後動用電擊槍處理,她遭電擊後倒在地上,隨後送醫治療,頭部重傷狀況危急。

新州警方24日發表聲明指出,警方非常悲痛證實,諾藍德已在24日晚上去世,她在醫院安詳離開人間,親屬隨侍在側。

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先前報導,諾藍德有8名子女,當警方抵達養老院時,她拄著助行器,手上拿著短刀,因而遭到電擊。

據報導,警用隨身攝影機有錄下這起事件,但迄今未對大眾公布。根據新州警方指南,警方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對老年人或殘疾人士使用電擊槍。

諾藍德的家族友人塞勒(Andrew Thaler)表示,事發前諾藍德身體虛弱,無法獨自站立,她體重只有43公斤,身高158公分,患有失智症。塞勒質疑,為何警方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採取行動。

澳洲綠黨議員希金生(Sue Higginson)本週指出:「諾藍德女士遭到電擊,引發了社區的憤怒,顯示我們迫切需要警務改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