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反警察暴力示威釀衝突 內政部長譴責

  • 時間:2023-09-24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法國反警察暴力示威釀衝突 內政部長譴責
有數百名身穿黑衣、戴著頭套的示威者,脫離主要遊行隊伍,砸碎了銀行窗戶並向陷入車陣中的警車扔擲物體。(圖擷自推特)

數以萬計的法國民眾23日在激進左派團體號召下,走上街頭抗議警察的暴力行徑,在巴黎的集會中爆發衝突,法國政府則譴責對警方「令人無法接受的暴力」。

就在不到3個月,一名警察6月在巴黎近郊路邊攔檢時,近距離射殺17歲非裔青少年奈爾(Naël),引發巴黎和法國多個城市騷亂,事態延燒超過1週。

23日在巴黎街頭,來自各年齡層的示威群眾,響應極左派的「不屈法國」(LFI)等激進左派政黨的號召,他們手持標語寫著「停止國家暴力」、「不要原諒或忘記」或「法律殺人」。

示威人士特別針對2017年實施的「內部安全法」第435-1條,這項規定擴大了當局在嫌犯拒絕遵守的情況下開槍的自由度。

根據工會表示,法國各地約有8萬人參加示威,包括巴黎的1萬5千人。但內政部估計,全國示威人數為3萬1,300人,在巴黎則為9千人。

一名法新社記者表示,在巴黎有警察因為遭受攻擊受困在警車內。法國政府譴責在遊行期間發生的「令人無法接受的暴力行為」。

據指出,有數百名身穿黑衣、戴著頭套的示威者,脫離主要遊行隊伍,砸碎了銀行窗戶並向陷入車陣中的警車扔擲物體。

巴黎警方表示,這輛警車遭到鐵橇攻擊,鎮暴人員被迫介入。有3名警察受到輕傷。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發文說,「我們看到反警察仇恨導致的結果」,並譴責針對警方的「令人無法接受的暴力」。

巴黎警察局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nez)則表示,在事件中有3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