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網站被爆洩個資 鄭文燦:徹查 違法就裁罰

  • 時間:2023-05-25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NCC網站被爆洩個資 鄭文燦:徹查 違法就裁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被爆出洩漏民眾個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徹查此事。(央廣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被爆出洩漏民眾個資,NCC於今天(25日)上午改善完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徹查此事,如果違反資安法,無論公私立機構都必須接受裁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直播爆料,NCC網站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2碼換掉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質疑NCC網站洩露個資多年。NCC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如果民眾以自用需求進口2部以下的無線電信終端設備或低功率射頻器材,像是智慧型手機與藍牙耳機等,須到NCC網站「會員入口網」,上傳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自用切結書及相關產品資料;原先為方便民眾使用,僅須輸入進口報單號碼就可確認進度,但為防止民眾個資遭窺探,已經新增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等功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5日下午出席「2023淨零趨勢論壇-擁抱綠契機」時受訪表示,NCC事件已經啟動個資調查機制,將由數位部會同NCC,調查購買3C產品的線上報關系統是否有資安漏洞。他表示,將徹底調查,只要違反資安法都要裁罰。鄭文燦說:『(原音)如果違反資安法,公私立機構都必須接受裁罰,那目前個資法的裁罰也很重,情節重大者可處15萬元到200萬元不等,我想我們會做徹底調查。』

im.B詐騙集團事件越滾越大,交通部官員被發現曾到主嫌曾耀鋒家中接受招待;鄭文燦表示,法務部、交通部都會做行政調查,釐清是否有人員違反公私分際。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發現也曾與詐騙主嫌有多張合照,不過侯友宜日前批評民進黨「零信賴」,7年執政貪腐、黑金越來越多。對此,鄭文燦表示,反黑金、打詐,打造一個清廉的政治,讓民眾信賴,這個是朝野共同的責任。鄭文燦表示,選總統不需要有口水,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