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總統籲拉美裔美選民 不支持迪尚特

  • 時間:2023-05-26 06: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墨西哥總統籲拉美裔美選民 不支持迪尚特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4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5日敦促拉丁裔美國選民,不要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已在24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將爭取共和黨提名的迪尚特,表示將關閉美墨邊界,遏止移民進入。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希望佛羅里達州的西班牙裔人醒來,不要給迪尚特任何一票」。他敦促選民拒絕「那些迫害移民的人」。

44歲、保守派的迪尚特在24日透過推特(Twitter)直播,宣佈參選,成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共和黨內的最強競爭對手。

在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主持的長達1個多小時的對話中,迪尚特抨擊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移民政策。

迪尚特說,拜登開放南部邊境,允許大量毒品湧入美國,「我們將關閉邊境,建造邊境圍牆,並追究販毒集團的責任」。

據估計,大約有3,500萬墨西哥裔,居住在美國。

左翼民粹主義者羅培茲歐布拉多過去也曾呼籲拉丁裔選民,不要支持發表反移民言論的國會議員候選人。

不過,羅培茲歐布拉多與川普的關係融洽。右翼民粹主義者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曾將墨西哥移民稱為「強姦犯」和毒販。在總統任內,也主張修築美墨邊界圍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