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批避談「九二共識」騙選票 侯友宜:希望中華民國永續繁榮

  • 時間:2023-05-27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批避談「九二共識」騙選票 侯友宜:希望中華民國永續繁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臉書貼出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合照。 (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26日)在臉書貼出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合照,肯定馬政府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遭民進黨質疑認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呼籲侯友宜說明核心問題,不要騙選票。侯友宜今天(27日)對此表示,他是向馬英九請益對國政、台海和平、國家安全的看法,大家都希望中華民國能穩定、永續、繁榮。

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秀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肯定馬政府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並感謝馬英九分享台海關係看法。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質疑,全世界都知道馬英九的兩岸和平方案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友宜表示與馬英九有共同堅持,是不是就是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她呼籲侯友宜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又是問東答西、迴避核心問題,以此來騙選票、騙人民。

而侯友宜27日南下高雄舉辦見面會時受訪表示,他當天是去前去向馬英九請益對國政、台海和平、國家安全的看法,大家都對此都非常憂心,他希望讓中華民國能穩定、永續、和平與繁榮,這絕對是最重要的選項。侯友宜並說,他與馬英九有談到對中華民國憲法、民主法治及和平穩定的堅持,他們有共同目標與方向,更期待國家安全、兩岸人民和平,人民安心拚個好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